在華盛頓很流行Pairing,就是餐廳套餐加上搭配的酒單,但是華盛頓的餐廳多以維吉尼亞州的酒來做搭配,然而維州的酒以世界排名來看,並不算是突出的,自然而然去的興趣不大。前往曼谷前,發現網路上首推的Le Normandie也有Pairing,而且全部都是法國酒,自然引起我們的興趣! 

高級餐廳大概沒有不需要訂位的,而且訂位的時候餐廳也會說明服裝規定,櫃台幫忙訂位的時候,就提及男士需著西裝外套的規定,度假誰帶西裝外套,櫃台很自然地就接著問,那我老公是穿幾號的外套,有沒有顏色的偏好。原來是來曼谷度假,沒帶西裝外套的人,大有人在,酒店早已習以為常,問我們是想讓外套送到房間還是直接到餐廳。服裝規定,一點都不是問題。

東方文華是東方飯店,後來才多添建了東西兩翼,原本的東方飯店現在則改為下午茶的用餐處,許多人也在那裏舉辦婚禮。

IMG_4800.JPG

IMG_4881.JPG

從現在東方文華的主廳前往Le Normandie,如果沒有問路,恐怕很難找到那小小的"歐洲式"電梯,頓時感受到回到了古老歐洲。

當來我們不是唯一借外套的客人,前面的情侶,也問了"聽說貴餐廳也有提供物美價廉的裁縫服務?" 由於男士得從頭到尾穿著西裝外套,我老公選了稍微大號一點的,免得到時候要大吃大喝,衣服礙手礙腳的。

IMG_4837.JPG

入座後,侍者不是先給菜單,而是先給一點小點,讓客人墊墊胃,畢竟法國式的7點半晚餐,對我們真得太晚了。

IMG_4843.JPG

待確定客人已經準備好了,才會提供菜單給客人;我們早已打定主意要Pairing了,只是到底要六杯還是八杯的問題,基於華盛頓Comi的前車之鑑,點太多最後都包走帶回家,我們決定只點六道菜和六杯酒。話說Pairing的菜都小小的,吃到了第四道也開始覺得要用塞的了!

六道和八道差別在於前菜,到底是五道前菜還是三道前菜之分;另外,我龜毛的飲食習慣,也讓我無法選擇任何一道搭配的主菜,餐廳立馬讓我選擇任何一道在菜單上的肉類主菜,也在固定搭配的前菜上,立刻做了更動。

IMG_4847.JPG

第一道前菜是固定的,而中間原本是牛肉,卻因本人的龜毛飲食習慣,臨時改為豬肉替代。非常有趣的組合,吃的順序是由右到左,第一道是像蛋黃的南瓜,第二道則是豬肉,第三道是Mojito一口調酒! 

IMG_4849.JPG  IMG_4850.JPG

第二道則是龍蝦,搭配草莓、泰國香菜、中南美洲的Quinoa和番茄;乍聽之下,龍蝦配草莓,但是其實是非常爽口的搭配。

  IMG_4851.JPG

第三道前菜是海鰲蝦湯,搭配冬季松茸和捲心菜。我本來就很喜歡喝這種法式的海鮮濃湯,這裡的蝦味就更濃郁了!

IMG_4852.JPG  IMG_4853.JPG

第四道前菜則是法式烤鵝肝,搭配佛手柑和花生。有趣的是,我從來都不知道佛手柑長甚麼樣,侍者在跟我介紹的時候,指著橘色的果肉告訴我那是一種檸檬,我就順勢問下去,侍者就跑去廚房要拿給我看,沒想到廚師的刀比就快,所以他只好給我看照片,告訴我在泰文逐字翻譯叫做佛祖的手,我馬上聯想到佛手柑,當下google picture,真的就是,語言還是有互通哩!

IMG_4854.JPG

主菜我點的是套餐選擇上沒有的,鴨肉配甜菜佐酸辣醬。鴨肉煎得剛剛好,一點都不會太老。

IMG_4855.JPG

我老公的主菜是烤乳鴿配朝鮮薊佐冬季松茸。愛吃鴨肉的他,雖然覺得乳鴿好吃,但是一直覬覦我的鴨肉! 挑食有挑食的好處!

IMG_4856.JPG

歐洲的習慣,會在主菜和甜點間添加起司,Le Normandie這麼歐味十足的餐廳更不會例外! 滿滿的起司,我真是想整個搬回喀布爾,肚子實在是裝不下,我點了兩種軟質起司(運不進喀布爾),侍者一直問我,你要不要試試這個試試那個,哎呀,殊不知我當然想阿,只是肚子不爭氣,就加點了一點點的藍紋起司! 法國起司聞名全世界,Le Normandie的起司真是一點都不遜色!!! 

IMG_4875.JPG

IMG_4876.JPG

最後甜點是清邁草莓佐優格,草莓香氣十足!

IMG_4878.JPG

送上咖啡的時候,侍者還拿著一個類似珠寶盒的東西,打開一看,各式各樣的巧克力,拿了一塊,照樣被問,多拿幾個吧!!! 挖哩,我真的吃得夠飽了,不知道這一趟回去又得花多長時間來減肥!

其實到底花了多少錢,當下我們真的是一點都不知道,直到最後一天退房的時候,才知道這比餐費跟我們四個晚上的房錢不先上下!

好餐廳本來就是有褒有貶,孔老夫子的"鄉愿"一詞,大概也適用於餐廳,許多人批評Le Normandie的要價過高,又不是真正的米其林三星,只不過有個米其林三星的主廚當顧問。我想這些批評都有其道理可言,我個人也覺得餐廳的食物確實好,但是光是食物到底有沒有這個價格? 

餐廳的訂價本來就不是只有食物,而是加上了景觀和服務。位於湄南河畔歷史古蹟的五樓,遠眺湄南河來來往往的接駁船和商船,十點鐘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遠方釋放的煙火秀,這樣的景觀,相信在泰國也是實屬一二。另外,侍者耐心地解釋每一到菜和搭配的酒時的專注,而且隨時照顧到客人的需求,甚至最後回到客房,我都可以體會到用餐服務的延續。

最後,我告訴侍者我得再看一下菜單,因為我當初忘了照相,忘了自己吃了甚麼,侍者給我的一本特製菜單。

IMG_4873.JPG

侍者大概也看出我愛吃軟質起司又吃不下的嘴饞,在離開餐廳之前,又給了我們兩盒起司!

回到房間,桌上放著兩盒巧克力和感謝卡!

IMG_0457.JPG

食物+景觀+服務,絕對值得這樣的體驗! 

我們吃甜點的時候,大約9點半了,一個法國大家庭進到餐廳,兩個小女孩和兩個小男孩,大約都不超過12歲,至少在我們共同用餐的一個半小時內,聽到都是大人和小孩的交談聲,一點也沒有小孩的尖叫聲或是大人的責罵聲,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帶我兩個女兒來這裡見見世面,見識一下真正的國際用餐禮儀,以及學著尊重其他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