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56.jpg

 

「好的女傭可以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女傭會讓你...」很多媽媽都對女傭是又愛又恨,尤其是有小小孩的媽媽;一來女傭可以處理很多雜事,讓媽媽喘口氣,但是一個偷雞摸狗或是不自愛的女傭反而成了媽媽更頭痛的問題。

 

女傭的問題五花八門,煮飯,就是一個很常見的;不過,口味這件事本來就是各有不同,更何況又增添了文化差異的變數。我跟我媽一樣,興趣不在廚房,在華府下廚的那四年真的要了我的命,也大概是我人生的極限,所以煮飯對我來說,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條件。不過,人,總是貪心的,達到了基本要求,就想著更多。

 

新加坡的蛋糕是秤斤論兩來賣的,所以每一次的生日宴會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再來去別人家裡吃飯的時候又不知道要帶些甚麼,所以烘培一直是我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,(不是我加強是我的女傭加強)。這是一筆好投資,畢竟蛋糕的成本和賣價的差距太大,自己生產鐵定很符合經濟效用。

 

 

那到底去那裏上課呢? 各地區的CC (Community Center)其實都有提供烹飪課程,只是CC離我們家距離遠,而且多是在週間傍晚的課程,比較不實際,最後讓我的傭人自己去打聽到這一家The Master's Training International,學生以女傭為主,上課時間也以星期日為主,有每周上課,也有隔周上課,不少女傭是自付學費,可見價錢應該是挺合理的。(在這方面,我相信他們消息鐵定比我們靈通)

 

 

我們家報名的是Baking Class - Basic,一期三個月,費用六百元新幣,再加上註冊費和制服費用,大概是七八百元,我也不記得了,每個星期日上午或是下午,我答應幫我們家的傭人出錢 (他自己也非常有興趣),他則不要求星期日的加班費用,(這一點被我爸爸罵了很久,覺得送人家去上課,本來就是加班,怎麼可以不付加班費);自從傭人開始去上課之後,星期日的傍晚成了我兩個女兒熱烈期盼的日子,因為不知道阿姨又會做了甚麼好東西回來給它們吃! 

 

 

我們自己的負面作用則是,每個星期都有吃不完的自製蛋糕和餅乾,因為他要練習,我的女兒也會直接跟他指定要吃甚麼;有一個晚上他帶回了15個迷你水果塔,這些水果塔可能有機會流到星期二,早已被我和我老公瓜分完畢,(就不要去想熱量和體重的事情了!!)

 

 

成果發表會,則是另外一個驚喜! 在畢業典禮前,每一個班級都要想一個主題,每一個學員都要製作至少一百份的小點,每一個小點不可以超過10克,每一個學員可以邀請三位成人來成果發表會擔任評審,看哪一個班級、學員獲得最高的榮譽。我們全家被阿姨邀請去參加,而我的小女兒則是全場的跑! 

 

 

成果發表會是下午五點鐘開始,會場已是擠得水洩不通,相信大家都是帶著空空的肚子來參加,畢竟等等有太多的美食可以品嘗! 總共有十組參賽的隊伍,每一個隊伍裡面有烘培班 (蛋糕、麵包為主)和烹飪班 (菜類)... 真的不能一次吃太多甜品....  

 

每一組有五個甜品、一個飲料、兩個熟食和小禮物: 

 

IMG_5015.jpg

 

IMG_5020.jpg

 

IMG_5018.jpg

 

IMG_5019.jpg

 

IMG_5016.jpg

 

IMG_5017.jpg

 

IMG_5019-2.jpg

 

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也不是愛吃甜食的人,我們吃到第二組就己經陣亡了... 全家陣亡,包括小孩子都已經受不了而停下來了,我和我老公則是專攻熟食,我們一致的決定是,要來問問阿姨有沒有興趣去上烹飪課.... 太好吃了... 

 

課程資訊

The Master's Training International

地址:   1 Kung Chong Road, Level 2, Singapore 159139

電話: 9628 8239

Email: themasters.intl@gmail.com

網站: www.themasters-intl.co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