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的兼容並蓄,也表現在其飲食文化之中。儘管華人是新加坡社會的主幹,印度文化和馬來文化也在新加坡的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,這一點也可以從其最庶民飲食的Hawker Center看得出來! 

 

儘管新加坡的生活消費水平位於全球前五貴,但要品嘗美食,卻也可以有不傷荷包的價格。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附近好吃平價午餐去處著實有限,天天在Tanglin Mall混也不是辦法,我們總是想往外跑,而平常在家裡被孩子綁住的我們,中午時光也成了我們最可以"當大人"的時刻。11點一到,總是三五成群邀約一起開車去品嘗不同的Hawker Center。

 

Hawker Center 通常與Wet Market結合,也就是像台灣傳統市場旁兼營美食中心,只是沒有冷氣。Hawker Center是體驗本地人飲食文化最好的去處;Hawker Center大小不一,如果你不知道該去哪一個攤位,選個排隊排最長的,準沒錯,新加坡人對於心儀的攤位是很有忠實感的;當然,攤位上貼滿各式各樣報章雜誌報導的,也是一個很好的指標。米其林餐飲評鑑自2016年也開始加入新加坡平價美食的評鑑,當然也就更提升了大家排隊的興趣,但是也出現有趣的現象,越來越多這些授星的攤位高價出售食譜,不難想像,由於Hawker Center食物的價位不高,利潤有限,實以薄利多銷的商業手法來經營,導致工時超長,而Hawker Center也沒有冷氣,工時長,環境相對差,找到願意接班的下一代有限,我想以華人的價值觀而言,多數的老闆也不願意孩子繼續吃苦來經營。所以,應該要趁現在還有機會就趕緊去吃吃看,不然,未來想要吃到相同的東西,代價可是不斐了...

 

ABC Brickworks Market & Food Centre 距離大使館只有十分鐘車程,是我們最喜歡去的Hawker Center,攤位我想是有個上百家吧,想把有名的都吃過一輪,確實是需要一點時間... 

 

津津甜品 Jin Jin Dessert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2.JPG

 

相當受到本地人歡迎的甜品店,可惜營業時間從1230才開始,一直與其無緣....

 

Skeikh Indian Pakistani Food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3.JPG

 

我對印度巴基斯坦菜的研究有限,也吃不出個所以然,感覺味道很好,但是我們印度裔的外交官卻對這家攤位贊不絕口,直誇這是新加坡數一數二的巴基斯坦料理。

 

東記小籠包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4.JPG

 

我覺得小籠包還可以,鍋貼就不大行了! 新加坡所謂的"山東鍋貼"其實是炸水餃,大小形狀都和水餃是一樣的,跟台灣我們用煎的鍋貼是不一樣的概念,也比較沒那麼"健康"!

 

甘巴茶 Gombatch Cafe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5.JPG

 

這家最出名的就是鬆餅和飲料,鬆餅薄脆,相當美味,加一球冰淇淋才新幣兩塊,超划算! 而我在台灣超喜歡的手搖茶,在新加坡動輒要四五塊新幣,這裡卻也只要一塊五,不過,沒得選糖量的多寡,選擇也比較少,但是都是我的最愛,蜂蜜蘆薈和綠茶多多!!!!!

 

聯新鼓油雞飯 Lian Xin Hainanese Chicken Rice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7.JPG

 

新加坡是海南雞飯之島,到處都可以看到海南雞飯的攤位,儘管口味不一,品質卻都在一定水平之上。這家油雞飯是好友推薦,我們剛到的時候還沒12點,我前面只有三個人在排隊,感覺還好,但是肚子餓沒多想就等了,等我買到的時候,回頭往後看,一驚,排隊的底都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!!!!

 

Wow Wow West

 

2016 Singapore Food_ABC Brickworks Hawker Centre_08.JPG

 

思念牛排的老美,都是來這裡解解饞,我個人不吃牛,所以無法做評論,但是每個老美都吃得贊不絕口,應該是等級之上吧!

 

在新加坡這三年,我的願望是可以多去吃吃不同的Hawker Center,多多品嘗各式各樣的攤位,這只是我的第一站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