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阿富汗,甚麼事都可能發生,就算是會議一個小時前,沒有任何恐怖攻擊、汽車炸彈,會議還是可能會被取消,因為...

原來只要有一國的元首或是阿富汗政府高官在天上飛,或是準備要出國,除了機場關閉以外,所有主要道路的交通都會被禁止,不是你不能"經過"這些主要道路,是人車都不能停...

周四早上的會議,八點鐘與會人打電話告訴我她們進不了大使館,我的第一反應是大使館安全檢查沒有它們的資料,到了門口,安全人員解釋所有的大使館出入口都封閉了,我嚇了一跳,以為有恐怖攻擊,結果,他們告訴我,是阿富汗政府封閉的?!  阿富汗政府可以封閉大使館的出入口?  接著看到我的與會人坐在車子裡跟我揮揮手,中間隔著警察卻不能停車,我們只能默默地揮揮手打招呼!!! 

原來土庫曼總統今天到訪,所有主要交通幹道,車子一律不準暫停,行人都不可以在路上走?! 那總統甚麼時候到呢? 沒有人知道,早上八點鐘,總統可能連飛機都還沒搭上,還在土庫曼,喀布爾的市區已經為他全城道路封鎖!

這下我理解了,這麼多旅外的雙重國籍阿富汗人願意離開英美等舒服的國家,回到阿富汗為國效力,願意屈就那低薪和"民主"國家的議會監督制度,其實... 他們也享受了只有獨裁政府可以擁有的"特殊權力"。

你能想像,如果日本天皇到華盛頓造訪,飛機都還沒搭上,華盛頓特區就封城兩天等著她來?  媒體和民眾的反應會是如何?

那,這樣封城的狀況到底多常發生呢? 畢竟造訪阿富汗的一國領袖應該不這麼頻繁吧?!  至少每兩個月一次,因為,阿富汗總統和總理出國、回國,也要封城!

Tolo TV: 下午阿富汗總理會見土庫曼總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