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數的新手媽媽都會擔心自己對於小嬰兒的認識不夠多,擔心不會帶小孩,也被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給擾亂得不知道該準備甚麼東西,所以到最後不是乾脆不買,就是買了一堆亂七八糟又不見得實用的東西,勞民又傷財!我自己就經歷過這樣的狀況,更慘得是,因為一開始有請保母,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懂,對保母的建議言聽計從的結果就是買了很多保母用很好,但是自己帶小孩卻不甚實用的東西;所以我只好自己努力做功課!

因為在台灣待的時間有限,可以在美國買得東西,就盡量回美國買,但是有些日本製只能在台灣買,還是要必需得扛回美國。儘管所有的人都告訴我,美國嬰兒物品有多好買,我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,所以我開始搜尋大家到底都在美國買甚麼!結果是多數在美國生產的媽媽,都會建議一定要扛一台嬰兒車和安全座椅回台灣,還有買嬰兒衣服和一些圍兜兜之類的嬰兒用品,我想一方面是考量行李的限制,另一方面其實美國的嬰兒用品真是有夠多,也很難在短時間內一一看清。我只好自己花了幾天的時間,在亞馬遜和幾個美國重要的嬰兒網站,如BaayRUs 和 BuyBuyBaby,逐項審視,再看看每一則顧客評論後,才發現美國真的有許多在台灣難以見到,可以減輕負擔的小工具!

Boppy Lounger首推: Boppy Newborn Lounger 生兒躺枕
最適合使用時機: 瓶餵媽媽、剛喝完奶內30分鐘、安全移動寶寶、寶寶另一個休息墊
材質: 聚酯纖維,表面為防水布設計,容易清洗且快乾
顏色: 粉紅色和粉綠色

在台灣最常見的哺乳輔助工具是半月枕,在懷孕期間可以拿來放肚子,平常可以拿來翹腳,哺乳時可以墊手,但是在瓶餵和剛餵完奶後,都需要再下面另外用一條毛巾,避免斜度過高,讓小嬰兒躺著不舒服;我是在亞馬遜網站看到這個躺枕,幾乎每個媽媽都是給五顆星的評價,引起我的興趣而購買,第一次使用後,就有宛如發現新大陸的喜悅,儘管小嬰兒會翻身後,這個躺枕就只能放在地上,避免危險,而六個月以後小嬰兒也可能會太大而不能使用,但是前六個月可以帶給新手媽媽的方便性,讓他絕對是一個值回票價的投資。
瓶餵: 只要把小寶貝側放,背部墊一個抱枕或大隻娃娃,就可以輕鬆瓶餵小寶貝
剛喝完奶的嬰兒休息枕: 喝完奶、拍完嗝之後,要和寶貝說說話、玩一下,卻又不能一直抱著寶貝,免得變成鐵手,輕輕把寶貝放在躺枕上,因為有斜度,可以降溢奶的發生機率,又可以同時與寶貝互動,輕鬆達到吃玩睡的育嬰模式。
安全移動寶寶: 媽媽一個人在家,隨時都要讓寶寶在視線之內,但又不是每個角落都有合適放寶寶的地方,躺枕剛好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亞馬遜上顧客評論上有一個媽媽寫到,他連去廁所都讓寶寶跟著他,就是讓寶寶躺在躺枕上;我是沒有到這種程度,但是我在辦公室上網的時候,寶寶就可以在腳邊相互陪伴,真是很方便。
寶寶休息墊: 讓寶寶躺在舒服的躺枕上,愛睡覺的寶寶就自然而然地入睡,我們家寶寶躺在上面睡著好幾次,還大便流出來都沒有哭,但是當我們把他抱起來發現下面都是黃黃的液體時,家裡就是大騷動...還好真的很好清洗,馬上就洗乾淨,隔個夜也就乾了!

次推: Munchikin High Speed Bottle and Food Warmer with Pacifier Cleaning Basket Munchkin 溫奶器,附奶嘴消毒籃
推薦原因: 蒸氣式溫奶和消毒,可以隨時消毒奶嘴

市面上都是奶瓶消毒鍋、奶瓶消毒器,所以一次使用都要把東西全部放進去,單單只消毒奶嘴感覺很怪,偏偏奶嘴又最需要消毒,尤其是許多寶寶幾乎離不開安撫奶嘴,許多人建議乾脆就常幫寶寶洗手,讓他吃手指頭,但是吃手手容易變形,又有戒吃手的問題,奶嘴髒,讓媽媽很兩難;這個溫奶器最大好處,就是他不僅是溫奶器,也可以快速消毒奶嘴,出門在家都很方便!

其他推薦商品: Cradler Adjustable Head Support Cradler 頭部支撐枕
使用時機: 三個月以下,頸部脊椎尚未發育完全的小嬰兒在安全座椅和手推車上

儘管台灣傳統是三個月以下的嬰兒不應該出門,但是我自己已經讓嬰兒做24小時飛機回家,恐怕現在在顧這個禁忌也已經太遲了,再加上一個人照顧小孩,出外都要帶著小孩,現實上遵守也是很困難的! 三個月以下的嬰兒因為頸部脊椎尚未發展完全,所以感覺嬰兒的頭都在亂晃,安全座椅或是嬰兒推車沒有全平躺時,感覺嬰兒的頭晃得有夠危險;台灣的保母是教我用兩條毛巾放在嬰兒頭部旁,協助支撐,但是毛巾總是擔心有窒息的可能,而市面上皆是販售大一點小孩用的頸部支撐,和三歲以下嬰兒的需求不同,讓我感覺很困擾。美國網站上多可以找到這個頭部支撐枕,直接把他放在汽車安全座椅頭墊旁,小嬰兒的頭就不再亂晃,他也很容易在汽座上就安然入睡了! 當然,只用四個月,如果你不常出門,或許也就沒這麼實用了! 但是對於喜歡趴趴走的媽媽,這真的很實用!

其他推薦商品: California Baby Caledndula Cream 加州寶貝金盞花護膚霜
使用時機: 平常臉部保養、濕疹

在台灣的時候,針對寶寶臉部的保養品也就是幾個大品牌,我一開始先使用貝恩的乳液,在台灣的時候還可以,但是經過24小時的長途飛行,加上飛機上空氣乾燥,小寶貝到美國後,臉頰就過敏的很嚴重,儘管天天多擦幾次,都不見起色! 後來是朋友推薦,我才到亞馬遜上搜尋,發現許多媽媽都說這是美國小兒科醫師針對濕疹建議的乳液,不過又有評論表示,護膚霜的成分有所改變,但是我嘗試之後,效果還是相當好,寶寶的濕疹狀況,一天後就好多了,所以我現在身體乳液也改用它們家的了!

美國真不愧是消費大國,你想的到的,都有商人賣; 嬰兒用品方面,也是它們對嬰兒的照顧很周到,不僅是周邊商品好買,衣服更是多到不像話,才回來幾個星期,我就已經殺紅了眼,真是太可怕了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