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年代開始,隨著經濟起飛,人們對於衛生的標準也逐漸提高,新加坡政府也開始逐漸將路邊小吃標準化,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熟食中心和Hacker Center的前身,所有的路邊攤都逐漸移往便於政府統一管轄、有穩定的水電設備的中心,到八十年代末期,這波"遷徙"算是告一段落,而東南亞隨處可見的路邊攤美食,在新加坡成為另一個"集權"政府有效領導的新政績。

不過,新加坡政府也是有適時讓大眾重溫這種路邊美食的舊夢,就是讓downtown區老巴剎後的Boon Tat Street,每晚七點過後封街,讓大家在路邊使用塑膠桌椅來吃飯。當然,現在這個Boon Tat Street,暱稱為Satay Street 沙嗲街,也成為觀光客的必遊景點,價格不便宜,但是又說沒有本地人來吃,也是騙人的。

謝謝你的支持,部落格搬家了,繼續閱讀請按這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