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地處熱帶區域,與我們想像的白色聖誕節友很大的差異;聖誕節時節的新加坡,全城充滿著濃濃的過節氣氛,其中又以濱海灣花園的聖誕仙境 (Christmas Wonderland at Gardens by the Bay) 最為出名,這是全城最大的聖誕節市集和遊樂場,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大人小孩同樂。誰說熱帶國家沒有雪,就沒有濃厚的耶誕氣氛呢?! 

Luminarie 光雕塑

來自義大利的Luminarie的燈光雕塑是2016年聖誕仙境的重點;利用義大利南方的白木,結合工匠的精湛手藝雕刻出超過60座17、18世紀巴洛克風格的雕塑,再搭配超過24萬盞手工彩繪燈。

照片來源: 2016 Christmas Wonderland 官網

Blizzard Time 冰風暴

新加坡下雪了,沒錯,在這裡也可以體驗一下熱帶國家的白色聖誕節。

"冰風暴"時刻表: 

照片來源: 2016 Christmas Wonderland 官網

Ice Playground 冰雪遊樂園

冰雪遊樂園讓孩子在熱帶地區的新加坡也可以享受短暫的"白色聖誕"氣氛。冰雪遊樂園僅限於2-12歲小朋友進入,家長只能在外面的觀察區,遊樂場內有數個工作人員隨時注意孩童的兒全。

冰雪遊樂園的場次是每天下午三點半到晚上十點五十分,每次二十分鐘。可以線上預約,也可以現場購票,現場購票多半要等約一個小時左右。

冰雪遊樂園的門票分為假日和非假日,價格為12新幣和16新幣。價格包括雪靴租借,必須自行攜帶外套和手套,現場購買手套一雙4新幣(品質不錯)。

IMG_6635.JPG

20161210-XmasWonderland-036.jpg

Ice Slide 冰上溜滑梯

冰上溜滑梯是一個大型的冰雕溜滑梯,沒有搭乘年齡限制,只是不滿90公分高的孩童需有一名大人陪同乘坐。

限現場購票,每次4新幣,大人、小孩皆須購票。

IMG_6631.JPG

20161210-XmasWonderland-028.jpg

Ice Skating Rink 溜冰場

溜冰場僅限於4歲以上方能使用,可以線上購票也可以現場購買;每一場45分鐘。

不管會不會溜冰,都不是問題,現場也有提供輔助溜冰推車,讓大家學習怎麼溜冰。

照片來源: 2016 Christmas Wonderland 官網

Santa's Cottage 聖誕老公公的小木屋

在聖誕老公公的小木屋裡,可以與聖誕老公公合影,合影是免費的,照片則是另外購買的。

開放時間是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半 (12月19日以後是天天都有,12月18日以前僅限於周四到周日開放)

照片來源: 2016 Christmas Wonderland 官網

Hi5 Funtastic House Hi5 室內遊樂屋

來自澳洲融合教育理念的Hi5室內遊戲屋是第一次正式登入新加坡。遊戲屋分為三個部分,包括超大的充氣巨型城堡和溜滑梯、帶動唱區和玩偶服是拍照區。

不過,這個室內遊樂區也是僅限於4-12歲的小朋友,門票為24新幣,包括一個小孩和大人(限於觀察區),一場45分鐘。

Carnival Rides 嘉年華小火車

走累了,也可以坐著嘉年華小火車環場一周。票價為6新幣。

照片來源: 2016 Christmas Wonderland 官網

Game Stalls 趣味遊戲攤位

感覺來到熱帶慕尼黑啤酒節的現場,不但有得吃也有得玩,碰碰車、釣魚、小型摩天輪、小型旋轉木馬和小型旋轉咖啡杯。

遊戲攤位只收代幣,不收現金,一個代幣2塊新幣,每個遊戲所需的代幣不一,大概皆為2-4個代幣不等。

 

IMG_6618.JPG

IMG_6622.JPG

IMG_6623.JPG

IMG_6652.JPG

IMG_6663.JPG

 

交通與實用資訊

開放時間: 2016年12月2日到2017年1月1日;下午3點半到晚上11點

門票價格: 網路購票,不提供現場買票 (可以列印出來或憑手機條碼讓工作人員掃描即可)

12/2-12/8 票價為3新幣、12/9-12/15 為6新幣、12/15之後為8新幣

身高不滿90公分的幼童可免費進場,一個成人限帶3個免費的孩童進場。

地鐵資訊:最近的地鐵站為Bayfront (CE1/DT16),由B出口沿著地下連結道走,跨越Dragonfly 橋或是Meadow 橋,就進入濱海灣花園

停車資訊: 濱海灣有三個停車場,最方便的停車場為最外圍的Meadow Car Park 、Basement Car Park (主停車場),離入口區最遠的是Satay by the Bay Car Park

入場資訊: 總共有五個入場點,依照每個人想看想玩的地方不同來選擇不同的入場點。排隊人數最少的是五號入口,離Meadow Car Park最近,也離所有小孩子有興趣的地方最近,我們連嬰兒車都不用推,因為真得很近。如果想欣賞光雕塑為主者,則建議從一號或是二號入口進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