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總統和國會兩黨都為了如何削減預算赤字而傷透腦筋,尤其在現今經濟低迷的狀態下,削減政府預算恐怕只會讓經濟的復甦更為遙遙無期! 本周,預算被大砍的來到向來最沒有預算上限的國防部,從2013年開始的未來10年,國防部將逐步刪減總額6000億美元的預算,所以美國國防部部長Leon Panetta都大喊吃不消,擔心此舉將嚴重影響美國未來的軍力,和美軍的全球佈署。

有趣的是,外交事務月刊卻發表了一篇評論,表示美國國防部預算的重點在管理,不再金額,並舉二戰以降的幾位總統,接由民間任命管理經驗極為豐富者身任國防部副部長的職務,儘管在冷戰時期,面對蘇聯的軍事競爭,美國國防預算卻逐年下降;然而從小布希的倫斯斐部長開始長達的13年內,由於管理不善造成國防預算數字節節上升到一個不可收拾的程度。文章並直指若換算成現今的幣值,在目前沒有任何一個重要競爭對手的狀況下,國防部預算卻遠超過冷戰時期;文末建議Panetta部長應該挑選一個有能力也有膽識,勇於大刀闊斧改革國防部內部管理體制的副手。

美國一項相當重視個人的Leadership領導力和Management管理能力,不管是私部門或是公部門,許多訓練課程皆是繞這兩個主題打轉,然而投入了這麼多的時間和金錢,回收效益不知道有多大?如果作者的意見是正確的,美國國防部的重點問題是管理,那就是一個成功的管理者,可以讓單一政府部門十年內節省6000億美國,哇! 這真是太值得了! 這也難怪企業會願意大手筆的聘請厲害的專業經理人,當然,前提是這些人不能只是肥貓,坐領乾薪!

相關文章: Why Panetta's Pentagon Cuts Are Easier Than You Think by Lawrence J. Korb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交銀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